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自觉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21 10:15:12
分享:

  10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有洪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传达市委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等。

  宋有洪指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召开的首次人大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

  宋有洪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各室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的深刻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部署要求上来。要自觉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全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以自身建设新成效,不断凝聚起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李其征)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