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26 10:09:00
分享:

  宋有洪向王晓燕表示祝贺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闭幕 本报记者 摄

  8月25日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闭幕。会议号召,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沧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向、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努力奋斗。

  14时30分,会议进行大会选举。十二届市政协共有政协委员491名,实际到会476名,符合规定人数。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王晓燕为十二届市政协主席,选举薛泽通、侯四清、王荣、张新华、杨双桥、李桂敏、聂进厂、徐志连、马宝顺、徐泽升为副主席,选举陈宽为秘书长,74名委员当选政协沧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闭幕会开始前,十一届市政协主席宋有洪向新当选的十二届市政协主席王晓燕表示热烈祝贺,宋有洪和王晓燕走到台前,两人紧紧握手。会场上响起热烈掌声。

  15时30分,闭幕会正式开始。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会由王晓燕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康彦民、向辉、左晓龙、宋有洪、黄利锋、姚幸福、田嘉宁、和春军、李治义、毕胜德、李华峰、李凡、鞠志杰、刘振华、梁英华、张文阁、薛青松、闫杰、白振平。

  省委组织部督导组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过了关于政协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沧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十二届市政协主席王晓燕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共沧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组织部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经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共同努力,已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参政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入学习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听取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审议各项文件,建真言、献良策、增认同、聚共识,体现了政协委员服务发展、心系人民的使命情怀,彰显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活力。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十四五”、共话新蓝图、汇聚正能量,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王晓燕说,市第十次党代会描绘了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的广阔前景,开启了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深入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书记康彦民提出的“四个坚定不移”新要求,奋进新征程、建功“十四五”、无愧新时代。

  王晓燕对做好十二届市政协工作提出要求。她要求,要筑牢忠诚之魂,在高举旗帜、把牢方向上体现政协站位。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领政协事业发展的旗帜和灵魂,坚定不移把党的坚强领导作为最可靠的主心骨,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嵌入思想、付诸行动,把人民政协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凝心聚力的团结优势、平等协商的民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联系广泛的界别优势,充分运用起来、更好发挥出来。

  王晓燕要求,要提升履职之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发挥政协作用。要紧跟市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聚焦“一四五九”工作思路,加强协商前的调研考察,强化协商中的互动交流,推动协商后的成果运用,力求建言建到点子上。要紧盯民生领域实际问题,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谋利民之策、献安民之计、促惠民之举,积极开展协商式监督,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

  王晓燕要求,要广聚奋进之力,在加强引领、凝聚共识上彰显政协担当。要充分发挥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重要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面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要深化党派合作共事,密切联系各界人士,完善政协组织委员、委员引导界别群众的工作链条,促进不同思想观点的充分表达和深入交流,形成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王晓燕要求,要强化委员之责,在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上树立政协形象。各位委员要激扬报国之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中汲取力量,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当好政协事业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要增强履职之能,爱学习、多实践、勤思考,争当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履职先锋,争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行动表率。要强化作风之实,踊跃投身“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新征程中,树立委员新形象、展现委员新风采、书写委员新光荣。

  16时15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震 郭彬 李倩 李其征)

关键词:政协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