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孟村公安:六所联动 筑起共享大平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10-20 09:1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舒彦)今年7月以来,孟村回族自治县公安局结合“两转两促三思考”“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借助微信社交工具群众使用率高、速度快的优势,建立起集预警防范、工作展示、便民服务和民意访查等功能于一体的“微信群矩阵”,实现了全县人民群众警民信息的“直通互联”。    

  微信群矩阵分为信息发布群和信息落地群,信息发布群由该局专职发布民警与六个派出所信息员组成,专职民警每天将孟村公安亮点工作、便民利民政策和实时预警信息发布在群里,再由派出所信息员负责推送到社区群、行政村群、大中型企业群等126个信息落地群。    

  微信群建立两个多月来成效明显,让一些网络诈骗等案件防患于未然。前不久,民警根据发案情况,及时编发了一条“谨防冒称党政领导诈骗”预警信息,重点向企业群推送,当天成功避免5人上当受骗。    

  微信群矩阵在帮扶群众和推进公安工作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7月23日,城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对方称其80多岁的老父亲上午出门赶集一直未归。民警一边帮忙寻找,一边将寻人信息发到了信息发布群,各派出所信息员立即转发至信息落地群,一小时后就得到了老人在某地出现的信息。8月份,孟村回族自治县公安局通过微信群矩阵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不到一周时间就有3万余人安装。    

  微信群矩阵的建立,打破了以往警民沟通渠道少、效率低,传统预警成本高、效果差,实地走访群众人难见、受众小等困局,让群众真正收获了“云警务”红利。

关键词:孟村,警方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