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孟村警方紧急救助孕妇获赠锦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8-18 17:55:03
分享:

      

  孟村民警紧急救助孕妇,获家属锦旗。通讯员 张舒彦 杨青松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舒彦 杨青松)“因为当时情况危急,两位警官没有留下任何信息,我后来经多方打听才知道他们就职于孟村回族自治县公安局。”王先生感动地说。8月17日,孟村王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孟村回族自治县公安局刑警一中队,拉着民警们的手不住地表达感谢之情。感谢他们危难之际伸出援手,帮助他的妻子顺利到达医院平安生产。  

  8月11日,孟村回族自治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中队民警马永健、滕越在执行任务途中,接到后车一男子的紧急求助,称其妻子即将临盆,现已大出血,正驾车前往医院,但是路遇堵车,来往的车辆都非常缓慢,急需帮助。    

  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孕妇情况十分危险,多耽搁一秒,孩子和大人就多一分危险。    

  接到求助后,滕越和马永健立即展开行动,一人驾车,另一人打开警灯,拉响警笛,用喊话器提示道路上的车辆进行紧急避让,经过一路开道,警车引领着求助车辆在拥挤的车流中快速穿行。    

  在两位民警的护送下,本来需要1个多小时的路程,只用了20分钟就将孕妇安全送达医院。一切安排妥当后,两位民警悄然离开,回到岗位上继续开展工作。

关键词:孟村,警方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