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献县建成绿色集中喷涂中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11 10:17:31
分享:

  日前,位于献县西外环丁庄建材市场的投资600万元绿色集中喷涂中心正式投入运行,这是我市县级第一家绿色集中喷涂中心。献县将陆续关闭城区38家汽修喷漆企业,今后汽车喷涂要全部到共享中心集中喷涂,预计每年可减少排放挥发性有机物3.5吨,为区域臭氧防治和大气污染防治作出贡献。

  据了解,该中心采用优质低挥发德国水性汽车专用漆,替代原来国产汽车专用油漆,从生产源头严格控制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中心共建8个全密闭、房中房式喷漆烘干房,每个喷漆房收集管道单独设立阀门,既可单件、也可整车喷涂烘干,8个喷漆房还可以同时使用,废气收集设施齐全到位,挥发性有机废气全部收集。该中心治理设施高效升级,打磨工位安装中央集尘干磨系统,打磨废气直接从打磨机连接管道收集,保证车间无粉尘污染;调漆间采用顶吸集气、喷漆车间采用顶吸+侧吸+低吸系统过滤收集废气,经管道收集处置达标排放。

  据悉,中心建成后将推进绿色资源行业共享,满负荷预计年加工喷涂单件板面3.7万件(折合整车2800辆左右),为汽车维修喷漆行业提供共享服务。(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申萍)

关键词:献县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