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结构调整 奋力谱写沧州“三农”事业新篇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30 11:01:11
分享:

  9月29日,沧州市召开全市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工作会议暨农业结构调整工作现场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大力度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结构调整,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提供重要支撑。受市委书记康彦民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宋有洪、王晓燕、田嘉宁、薛青松参加相关活动。

  会议指出,“三农”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盘、压舱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成绩、正视不足,切实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抓“三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目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谱写沧州“三农”事业新篇章。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结构调整作为促进“三农”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有力抓手,扎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真正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全面加快农业现代化,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调整农业生产结构、产品结构、产业结构,千方百计确保粮食安全,进一步提高农业效益,加快文农旅产业融合发展。要全面深化农村“三块地”等重点领域改革,坚持以改革破题开路,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盘活农村资源要素。要全面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深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实施农村环境整治,狠抓生态环境修复保护,持续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要全面推进农村治理工程,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加快构建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持续推进法治乡村、平安乡村建设,夯实乡村振兴基层基础。要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完善防贫动态监测、服务保障、产业就业帮扶等机制,做到重视程度不减、投入力度不减、帮扶强度不减。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党管农村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考核,层层压实“三农”工作责任,切实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农业农村发展的实际成效,以实干实政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作出应有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青县张广王智能温室、清州镇司马庄村、河北周黑鸭食品工业园、唇动食品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观摩乡村振兴和农业结构调整工作情况。(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震) 

关键词:乡村振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