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十六部门联动点亮“质量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21-09-07 15:48: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浩 通讯员 张磊 王新兴)日前,记者从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由沧州市实施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工信局、科技局、农业农村等16个成员单位共同开展的“质量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工作人员在现场检查。通讯员 张磊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质量提升、质量服务、质量监管、质量文化等四个方面,安排部署了“电梯安全宣传周”“服务认证体验周”“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和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等60余项活动,与往年相比,在拓宽覆盖范围、提升参与程度等方面体现了新变化和新突破。

  工作人员在现场检查。通讯员 张磊 摄

  引导广大企业积极开展质量监测分析,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质量诊断、质量提升小组等活动,推动质量管理数字化、信息化,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和质量竞争力。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增强质量服务效能。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为企业、为群众办质量实事。聚焦重点产品、重点产业、中小企业、质量问题较多的企业,开展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帮扶解决质量创新、质量攻关难题,提升产品质量水平。

  工作人员在现场检查。通讯员 张磊 摄

  加强日用消费品监管,做好日用消费品、重点工业品、危险化学品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开展重点品种、重点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农产品食用安全。开展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加强质量文化建设,营造质量良好氛围。宣传推广各地、各行业质量提升行动开展情况和典型经验、成功案例,使“质量月”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关键词:质量月,联动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