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17岁女孩欲跳楼自杀 泊头民警成功解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8-26 08:56:00
分享:

  

泊头警方救助轻生女孩。通讯员 张向阳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向阳)8月24日18时14分,泊头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女孩报警,“如果一小时内找不到我,我就跳下去。”接警员张雪娜意识到女孩要轻生,用十余年的接警经验对女孩进行劝慰,并设法询问女孩位置。       

  经过张雪娜40多分钟的劝慰,女孩情绪稳定了一些,告知了自己所在的小区,并同意单独见面谈心。张雪娜马上向上级领导汇报请示,泊头市公安局迅速派巡特警大队、派出所、应急救援大队到达指定位置隐蔽待命,并联系了120急救人员。    

  到达现场后,张雪娜与女孩电话联系,但女孩不愿告诉具体楼号,民警通过现场排查,最终在一栋楼的楼顶发现女孩,女孩的双腿已放在外墙沿上。    

  发现民警后,女孩情绪有点激动,她要求只和张雪娜一人见面。张雪娜一人上前劝导,其他民警隐蔽跟随,并通知急救人员和消防人员楼下做好相关处置准备。    

  18时46分,指挥中心接一妇女报警,称其女儿找不到了。经仔细核实,警方救助的女孩正是她的女儿。

  张雪娜与女孩见面后耐心劝导,经过近半小时的劝解,女孩终于舒缓了情绪。张雪娜抓准时机将坐在楼顶边缘的女孩一把抱住,在两名巡特警队员的帮助下,女孩被成功救下。

关键词:警方,救助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