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迅速动员部署 抓好工作落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06 10:01:00
分享:

  8月4日,全市“转观念促发展,转作风促落实,对沧州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纷纷通过各种形式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按照会议要求认真抓好动员部署。

  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和《中共沧州市委关于开展“转观念促发展,转作风促落实,对沧州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的实施方案》。大家认为,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节点,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是一场思想觉醒、革故鼎新的作风教育,也是一场开拓新局、勇攀高峰的学习实践。市委书记康彦民作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主题主旨、重点任务、保障措施,提出了具体要求。讲话既有客观理性的问题剖析,又有切实可行的方法指导,体现了对全市干部队伍作风现状的清醒认识和整体把握,体现了对加快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深入思考和责任担当,有鞭策激励,有响鼓重槌,触及灵魂、荡涤思想、催人奋进。

  各地各部门在学习领会的基础上,根据会议要求和方案安排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同时,立足自身实际,聚焦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

  渤海新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打好项目谋划、招商签约、开工建设、竣工投产、技改升级“五大攻坚战”。围绕港口转型升级、渤海新城规划建设等工作抓谋划。深化常态化招商,坚持多领域突破,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超一流营商环境。紧盯重点港口、重点产业、重点城建、重大基础设施和交通等项目,坚持签约抓开工、在建抓进度。严格各级领导包联责任,开展项目投产跟踪服务。加大技改项目推进力度,优化技改升级生态体系。

  孟村回族自治县以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为契机,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突出“五大主攻方向”,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做强产业、做大县城、做美乡村、做优环境、做实民生,进一步壮大县域经济、提高城乡融合发展质量、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化改革开放、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肃宁县按照活动方案要求,紧扣主题主旨、突出问题导向、抓牢关键环节,对“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作出安排。明确提出,在改进作风、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上下功夫;在协同雄安、加快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在服务民生、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上下功夫,努力打造“状元新城 精彩肃宁”,实现腾飞发展,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作出积极贡献。

  市直机关工委作为统一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的市委工作部门,将紧紧围绕这次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引领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以“两转两促”提升工作效能,以“三思考”谋划沧州发展,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切实将活动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贡献市直力量。(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 健 李其征)

关键词:作风,发展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