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巾帼无畏勇担当 防汛一线当先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02 09:43:39
分享:

  “大半夜的水位一直上涨,虽然幅度不是很大,但我还是一夜没合眼,这心一直跟着上下波动。”7月29日,记者采访东光县大单镇刘大瓮村党支部书记姜秀智时,她正在漳卫新河河堤监测水情。自7月26日以来,姜秀智每天连续坚守河堤10多个小时,几个晚上都没睡踏实过。

  姜秀智49岁,今年4月,当选东光县大单镇刘大瓮村党支部书记,是该镇唯一一位女性村党支部书记。

  刘大瓮村2876人,位于东光县大单镇北部,地形狭长,漳卫新河流经镇内长8.1公里。白马关位于这一河段的拐弯处,是河段内泄洪的关键位置,而白马关恰好在刘大瓮村包联的河段上。前几天,受持续降雨和上游来水叠加影响,东光县上游岳城等大中型水库已超汛限水位,陆续开始泄洪,防汛形势非常严峻。

  姜秀智不仅肩负着上传下达的任务,还总是到现场勘查情况,跟着河堤巡查、防汛值班、搬运物资……她说:“守护辖区河堤是我的职责,不容有失。关键时刻,我必须冲锋在前。”在她的带动下,邱殿伍、苑振旺、杨国强等30多名村民也主动加入防汛队伍,不分昼夜守在河堤旁,装沙袋、拉网式排查河堤隐患点、劝返河堤围观群众。

  记者了解到,截至7月29日20时,大单镇降雨量111.1毫米,超过沧州各县(市、区)平均降水量10多毫米,白马关水流平稳。 (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玉培 通讯员 朱玲华 陈晓静 李勇霖)

关键词:防汛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