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充电安全 用车放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7 16:55: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扫码即充,充满自停,不用担心充电不当引发的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用车更放心……”7月20日,家住任丘永丰小区的张女士在该小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区给自己的电动车充上电后高兴地说。

  近日,电动自行车又在杭州“惹火”。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问题再次引发社会各界关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已超3亿,并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电动自行车几乎成了每家必备的交通工具。

  综合考虑居民安全用电问题,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积极引入河北电动汽车服务公司专业资源,在任丘市部分老旧小区试点推行交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确保老百姓安全充电、安全用电。今年四月初,任丘市42个老旧小区的80个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区,总计1056个充电端口已经正式上线运行。当地居民在小区内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区为电动自行车进行充电,方便又安全。

  “现在大家都学会了如何使用智能充电端口,也都选择到集中充电区进行充电,从充电方面确保了电动自行车的使用安全,也方便了小区的消防管理。”永丰小区的社区管理员张先生介绍说。

  确保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在任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区进行充电。这里的智能充电端口能有效防止电池过充引发火灾事故,完备的消防设施也将电动自行车火灾防患于未然。

  积极引导群众选择安全充电方式,同时做好相关安全服务,任丘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与多个社区支部建立了协调联动机制,及时更新社区居民公约,积极劝阻不规范充电行为,同时协调调整小区内监控探头位置,加强安保巡逻,让居民充电更放心。

关键词:充电,电力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