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抢抓重大机遇 发挥比较优势 在对接服务京津中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6 09:46:57
分享:

  7月24日,市委书记康彦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向辉到沧县调研检查。康彦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沧调研检查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发挥比较优势,主动融入大局,努力在对接服务京津中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王晓玲一同调研检查。

  康彦民、向辉一行先后来到沧县沧东开发区沧州核燃料产业园和明珠服饰国际生态新城服装面辅料展厅、风尚映像展厅、智能制衣车间、首肯服饰公司等地,实地察看项目建设、园区建设、科技研发、企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现场研究调度有关工作。

  康彦民指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重大机遇,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沧州落地见效。要突出抓好产业对接,牢牢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加强与京津和雄安新区特别是大型央企对接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向沧州转移聚集,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要突出抓好园区建设,围绕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明确功能定位,优化产业布局,不断提升开发区能级和水平,促进服装服饰、现代物流等产业集群集约发展。要突出抓好科技创新,推进创新平台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切实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产品附加值和品牌影响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要突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强化要素保障,提高服务效能,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设、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

  康彦民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着力优化“硬”环境,加快完善交通、住房、用水、用电、餐饮娱乐、教育、医疗等配套服务设施,进一步聚人气、汇商气、增活力;要着力优化“软”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等活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办企业之所需,全心全意服务企业发展,真正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康彦民、向辉还就大运河河道生态修复、文化保护传承、堤顶路贯通、园博园项目推进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办。(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彬)

关键词:调研,沧县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