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深入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沧调研讲话精神 倾力打造大运河沧州中心城区精品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23 09:58:14
分享:

  近日,市委书记王景武,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等领导就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在市区调研检查。王景武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沧调研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天津市海河沿线规划建设经验做法,对标学习先进,突出文脉传承,坚持精细精致,倾力打造大运河沧州中心城区精品段,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质量上水平。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市政协主席宋有洪一同调研检查。

  6月18日,王景武到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实地调研检查。21日,王景武、梅世彤一行到大运河王希鲁闸码头集体乘船,沿途察看绿化净化、疏浚通航、景观打造、休闲设施配备及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等工作,并听取有关汇报,现场研究下步工作举措。

  王景武指出,扎实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是促进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沧调研讲话精神,立足实际、传承创新,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力促工作大提升,实现面貌大改观。

  王景武强调,要聚焦大运河沧州中心城区段,注重细节、丰富内容、提升内涵、塑造精品,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讲好沧州故事、展示沧州形象。要在规划设计上提质量,深入挖掘本地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现代文化丰富内涵,在小处入手、从细处考量,进一步查找短板不足、完善设计方案,做到每个片区、每个项目、每处设施都充分彰显沧州运河特色、文化魅力和群众所需所盼。要在景观打造上提质量,聚焦沿线重要节点,做好“绿化、亮化、美化、净化、香化”文章,并精心梳理大运河沿线物质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统筹做好保护、传承、利用工作,通过主题雕塑、景观小品、艺术场景等多种表现形式,完善片区景观设置,提升滨河景观水平,努力建设有文化脉络、地域风貌的独特沧州运河。要在改善生态上提质量,在全面整治水环境、保护水生态的同时,加大沿岸造林力度,因地制宜种植花草树木,切实把运河打造成水清岸绿、环境优雅的生态廊道。要在文旅融合上提质量,在全线通水的基础上抓好适宜河道旅游通航,开发精品旅游线路,打造靓丽沧州运河名片。

  市领导赵学明、梁英华参加活动。(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袁铮)

关键词:讲话,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