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烟火气”更浓 消费市场向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6 09:46:58
分享: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16亿元,同比增长14%,居全省第四位;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完成174.8亿元,同比增长17.7%,也居全省第四位。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外部环境经济下行压力叠加影响,我市持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消费品市场需求持续改善,消费潜能逐步释放。

  随着消费市场持续复苏,我市积极做好重点领域消费促进工作,开展了第十七届“幸福河北欢乐购”和“春暖踏青时尚同行·吃喝玩乐购惠享生活”活动;紧盯汽车和成品油两大重点领域持续发力,举办了第二十八届惠民团车节、汽车惠民展览会、汽车文化节等一系列汽车促销活动。做好线上消费促进工作,组织了“2021年沧州网络年货节”“2021沧州市双品网购节”活动,通过邀请知名主播带货、组织直播带货培训、对接电商平台等方式,有效拉动了网络消费增长。

  同时,我市还着力提升商贸服务质量,指导商场、超市、便民市场落实“一米线”、测体温、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开展了“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和内贸流通行业文明服务大比武等活动,有效促进了内贸流通行业文明服务质量和水平的提升。(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肖青松)

关键词:消费,市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