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完善工作长效机制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0 10:07:00
分享:

  7月19日,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安全生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机制建设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向辉,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组长齐彦锁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又是市县乡集中换届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健全安全生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机制,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发生;要常态化推进风险排查整治,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老问题起底清零、新隐患动态随清;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生产流程、人员培训管理等制度,确保安全责任落细落小到企业车间和每名员工;要强化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要强化危化行业防范机制,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制和责任追究机制,建强专业队伍,促进行业管理规范化、制度化;要强化应急救援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会议强调,要牢牢抓住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放松,以机制建设促进工作大提升大突破。要围绕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突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完善领导干部常态化“走出去”机制,在全市营造抓招商、上项目的浓厚氛围;突出建强队伍,明确专人、组建专班、打造专业化招商队伍,凝聚招商合力;突出创新方式,采取展会招商、点对点招商、以商招商、市场化招商等方式,提升招商实效;突出招商重点,围绕补链延链强链,以大项目好项目带动产业发展;突出政策支持,提升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突出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导落实,强化考核激励,确保招商引资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围绕完善项目建设机制,强化项目储备,坚持分类谋划,明确时间节点,挖掘项目潜力;强化项目落地,建立健全领导包联、要素保障、协调跑办推进机制,确保政策服务到位、工作跟进到位;强化项目建设,在确保项目质量前提下,快推快办、加快进度;强化督导考核,完善重点项目跟踪跑办、观摩评比等机制,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市领导和春军、刘强出席会议。(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彬)

关键词:项目建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