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全力抓好民生工程民生实事和重点项目建设 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16 10:00:20
分享:

  7月15日,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向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把抓好民生事业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全面抓实抓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已完成的要逐项开展“回头看”,严格对照标准,全面开展核查,坚决杜绝虚报瞒报;对未完成的要加强专题调度,明确时间节点,持续跟踪问效,确保每项工作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坚持逐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县(市、区)属地责任和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主管责任,落实市直部门监管责任,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如期兑现对人民群众的承诺。

  会议强调,要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抓好项目就是抓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意识,推动项目建设不断实现新突破。要清醒认识短板弱项,千方百计抓项目抓招商。全面梳理新开工项目入统、在建项目进展、谋划项目储备、集中开工项目效果等情况,认清差距、找准症结,精准施策、迎头赶上。要聚焦重点全面发力,高质高效抓项目抓招商。全力扩增量,在强链延链补链上下功夫,挖掘项目潜力、增加项目数量;全力上规模,抢抓机遇、发挥优势,着力引进一批战略投资者,推动京津冀优质资源和项目向沧州转移;全力提质量,把精力更多放在附加值高、发展有前景的项目上,放在以工业和技改项目壮大主导产业上;全力优平台,提升服务水平、强化管理能力、优化管理效能。要更新理念改进作风,以良好精神状态抓项目抓招商。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要明责履职,坚决克服慵懒散思想和工作标准不高、得过且过的心态,加强项目谋划,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担当作为,加强督导检查,特别是明确专人、组建专班、打造专业化招商队伍,领导干部带头“走出去”招商引资,确保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取得扎实成效,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梁英华、薛青松出席会议。(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彬)

关键词:项目建设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