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使命担当 推动政法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09 10:49:44
分享:

  7月8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总结上半年全市政法工作,科学分析当前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步政法领域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广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长张文阁,市法院院长闫杰,市检察院代检察长白振平出席会议。

  李广义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强化政治建设,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点,深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建强战斗堡垒,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李广义强调,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风险隐患防控,加强源头防范化解,持续巩固安全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要强化社会治理,深入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沧州,推动实现社会长治久安。要强化法治意识,进一步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加强执法司法监督,继续深化“一十百千”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优化服务经济、服务民生举措,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沧州政法铁军。(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刘杰)

关键词:政法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