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沧州市老促会获中国老促会表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28 10:04:34
分享:

  日前,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在京举行《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出版座谈会,沧州市老促会因圆满完成《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河北·沧州卷》编纂任务,受到表彰,并现场作典型发言。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红色资源优势,深入进行党史、军史、老区革命史优良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指示,中国老促会于2017年向全国1599个革命老区县(市、区、旗)发出倡议,每地撰写一册以当地有党组织活动到建党百年为历史跨度的《革命老区县发展史》。

  沧州革命历史积淀厚重,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所辖的14个县(市)均为革命老区县,在党领导的长期革命斗争中涌现出众多永载史册的革命英模,在全国首批百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中有12人入选,还留下了朱德、贺龙、肖华等共和国将帅当年战斗的身影。4年来,市老促会在省老促会的有力指导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及时搞好组织协调,主动破解难题,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县(市)老促会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市近百名编纂人员不辞辛劳、甘于奉献,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保证了丛书编纂政治方向不偏离、史实资料不失真、主要内容不缺项、章节结构不失衡、“质量第一”不动摇。

  《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河北·沧州卷》全卷共14册、300万字,记载了沧州从第一个党支部诞生迄今百年来,沧州老区人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历经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新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创造的光辉革命史、伟大创业史、辉煌成就史,是一部生动的地方党史教材。

  “丛书的出版,书写了百年来沧州老区人民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也完成了‘为老区写史、为人民立传、为时代讴歌、为发展聚力’的光荣政治任务。”沧州市老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当前他们正着力推动丛书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鲜活生动的教材。(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关键词:表彰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