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切实做到“六个到位” 严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16 09:47:31
分享:

  6月15日下午,沧州市召开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校园安全建设等重点工作,坚决防范事故发生,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市领导梅世彤、梁英华、张文阁出席会议。

  梅世彤指出,校园安全是社会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和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清校园安全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树牢底线思维,把校园安全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举措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严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梅世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夯实安全基础,切实做到“六个到位”。一是专职保安配备要到位,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抓紧配齐配强校园专职保安力量和防护装备。二是公安警力驻守要到位,分类完善公安机关涉校案件、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和工作机制,持续推行警力前置、阵地前移、网格化布警,最大限度打击犯罪、减少损失、降低影响。三是科技防范建设要到位,加快推进校园出入口一键报警视频监控、校园门口及周边人脸识别等智能感知前端安装联网,提高校园安全风险科技探查预警能力。四是护校护学队伍组建要到位,不断健全分级分类护校护学机制,充分发挥公安民辅警、基层党政干部、校园教职工、专职保安作用,积极发动家长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切实凝聚维护校园安全的合力。五是溺水防控要到位,进一步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大力开展水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发生溺亡事故。六是隐患排查要到位,持续加大学校周边治安和校内房屋建筑、用气用电、食品饮水等重点领域排查力度,彻底消除隐患漏洞。

  梅世彤要求,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校园安全建设资金保障,加快提高人防、物防、技防设施整体水平。各级教育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彻底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将安全教育贯穿学校教育各环节、全过程,真正筑牢安全防线。

  会上,梅世彤还就做好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双过半”、防汛备汛、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梁英华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文阁对《沧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任丘、献县以及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就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分别发言。(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张伟)

关键词:校园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