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坚持“五个到位”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学校复学复课安全有序推进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04-15 10:52:07
分享:

  4月14日,沧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就普通高三年级安全开学、做好基础性防控等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梅世彤、梁英华、张文阁出席会议。

  市长梅世彤指出,随着复工复产和离鄂离汉通道开通,人员跨省流动增加,疫情传播几率增大,特别是受国外疫情蔓延扩散影响,境外输入风险持续加大,沧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决不能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常态化工作,慎终如始、持续加力,切实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文章做得更深更实更好;要把疫情防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要持续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关注度,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和盲目乐观思想,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梅世彤强调,学生复课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保证学校正常开学秩序,维护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到“五个到位”,统筹指导好城乡各学校高三、初三毕业年级学生复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防控措施要到位。严格落实体温监测、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全面加强教室、食堂、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合理设置诊疗室、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做到环环相扣、不留死角。二是物资储备要到位。加强防护物资市级统筹、合理调度,全力保障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确保各类物资供应充足。三是应急预案要到位。全面预判风险隐患,建立完善舆情应对、纠纷化解、突发事件处理等重点环节的应急预案,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力求做到百密而无一疏。四是责任落实要到位。严格落实党政主要领导、部门、学校、社会、教师、家长、学生等各方面的责任,严防疫情输入校园,共同维护师生健康安全。五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入战时状态,推动复课复学由重视向紧张转变、由静态向动态转变、由单项防控向协调联动防控转变、由全民动员向全面动员转变,坚决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最充分的准备应对挑战,确保复课复学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关键词:校园安全,复学复课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