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成功创业人员可享受政府一次性奖励5000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11 09:57:19
分享:

  记者昨天从团市委获悉,全市“青承计划”青年创业训练营活动开始报名,对参加创业培训并成功创业的人员(5年内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政府一次性奖励5000元。

  开展“青承计划”青年创业训练营活动,旨在通过设置“创业帮扶”培训班等方式,为有意向创业青年分析创业人员基本要素,讲解创业知识技能,增加创业资源储备。报名采取随时报名、逐期开班的形式,10天一期(5天线上5天线下)。报名对象为没有缴纳企业职工保险、没有担任企业法人、股东身份的失业人员,其中女性为18至46周岁,男性为18至56周岁。

  此次培训由政府出资,符合条件的参训人员可全程免费学习,讲师团均为河北省就业创业指导专家、政策主管部门领导、沧州市知名企业家等有着丰富授课经验的讲师。讲师们将有针对性地讲解创业知识技能,全面剖析沧州创业红利政策,传授企业运营经验。

  参加培训人员可享受创业补贴、社保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自主创业税收优惠、办公场地等优惠政策。其中,针对成功创业人员(5年内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政府一次性奖励5000元;初次创业领取营业执照按其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全额补贴(5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去产能企业失业人员);针对所有学员,可申请政府贴息创业贷款,最高可享130万元创业贷款,享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的减免,免费入驻创业孵化基地项目、房租减免3年、享3年物业水电费用补贴等。培训后初创公司,相关部门将为其免费代办营业执照注册手续,并给予创业实训、政策咨询、创业服务、财务记账、税务办理、项目推介、开业指导、人才招聘、企业宣传、创业座谈等一系列创业帮扶。(来源:沧州日报 通讯员 刘琨 记者 李其征)

关键词:奖励,创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