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孟村公安组织开展防止校园重大恶性事件处置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6-09 17:06:02
分享:

  孟村公安组织开展防止校园重大恶性事件处置演练。通讯员 张舒彦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舒彦)为全面推进校园安全工作规范化、机制化、全警化运行,大力提高校园防范水平和涉校案事件的处置能力,6月6日下午,孟村回族自治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城关派出所联合开展了一次防止校园重大恶性案件的处置演练。    

  演练设计为在某小学发生一起两名歹徒闯进学校,持刀砍杀学生和家长的恶性事件,学校保安人员制止歹徒不成迅速一键报警。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指派离事发学校最近的街面巡逻力量先期处置,随后城关派出所、特巡警应急处突力量在指挥中心的指挥下迅速到达现场。各作战单元按照预案快速进入角色,抓捕歹徒、疏散群众、保护现场、救护伤员、现场调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快速开展。    

  此次演练,锻炼了孟村回族自治县公安局应急处突队伍,增强了处置突发案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将处置校园及各种突发事件工作推向深入。

关键词:孟村,警方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