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黄骅市街东村“订单中药”全国热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25 10:11:34
分享:

  孙志勇今年52岁,他年轻时特别喜欢研究中医知识。2018年,他偶然得知一位朋友在安徽做收购中药材的生意,深入交流之后,孙志勇决定种植中药材。孙志勇在街东村流转了50余户共计280余亩土地,种植紫苑、知母、木槿、金银花等中药材。刚开始时,缺少种植经验,孙志勇邀请了朋友公司的技术员提供技术指导。经过两年的经验积累,孙志勇基本掌握了种植技术,并于今年实现了自主种植。

  为给农户们带来更多的收益,孙志勇优先安排那些流转土地的农户为中草药除草、收割,按照工作天数发放工资。目前,长期栽种、采收中草药的农户有10余人,金银花等草药成熟时,最忙碌时有100余人。

  随着天气日渐转暖,孙志勇种植基地的中草药陆续成熟采收,由于采取订单式销售,他种植的中草药早早便被全部预订。孙志勇介绍,去年晒干的金银花每公斤价格可达170元,其他药材价格也非常可观。(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张梓欣 通讯员 任振宇 张益玮)

关键词:黄骅,中药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