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让红色基因永续相传 盐山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5-03 11:36:22
分享:

  “童心向党 做红色传人”诵读活动在盐山县新华小学全面启动。 通讯员 王武超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石磊 杨代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盐山县通过多种载体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厚植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情怀。      

  近日,盐山县青少年“童心向党 做红色传人”诵读活动在盐山县新华小学全面启动。活动当天,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宣传干部和中小学生,共330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盐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丽霞指出,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课堂教育要“动”起来,让青少年的参与感更有力;阅读形式要“活”起来,让红色诵读点燃青少年的红色初心;家庭教育要“热”起来,让红色阅读走进千家万户。

“童心向党 做红色传人”诵读活动现场。通讯员 王武超 摄

  盐山县新华小学六年级五班学生朱庭萱说:“我们将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勤奋学习,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盐山县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举办红色读物巡展活动,带领学生走进盐山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读红色藏品;开展“唱响红歌颂党恩 红色精神永传承”主题活动,邀请革命烈士后代讲述红色革命故事、冀鲁边区革命简史等;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诗歌朗诵会、红歌合唱比赛等。

关键词:党史,学校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