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渤海新区为30家 “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授牌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21-04-16 10:25:25
分享:

  日前,渤海新区为获得省、市、区级2020年度“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的30家市场主体集中授牌,通过典型引路,努力营造诚信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据渤海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开展以来,他们重点围绕与百姓日常生活消费密切相关的“吃穿住行游、购娱学康养”等方面的消费需求,在畅通投诉渠道、完善工作机制、落实最严监督等方面,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让群众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其间,工作人员定期走访、跟踪推进,严厉打击违法经营,严厉查处商标侵权、假冒专利、虚假宣传、无照生产经营等违法行为,重拳整治虚构原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的欺诈行为,倒逼商品和服务经营者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促进消费环境进一步优化。同时,严格落实消费投诉处理制度,推进落实不合格商品退市和消费环节赔偿先付等制度,最大化满足消费者需求,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这次获得授牌的企业涵盖零售、维修、服务、餐饮等行业。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他们很珍惜这次荣誉,今后会继续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让老百姓放心消费、舒心消费。(记者 刘杰 通讯员 范忠起)

关键词:渤海新区,授牌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