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间每年2000余万元支持科研平台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4-14 17:51:00
分享:

  河间奖励科技创新企业。通讯员 许宝峰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许宝峰)日前,河间市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本市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制定出台了《河间市科技研发平台建设项目实施细则(暂行)》。根据细则,设立每年不低于2000万元专项项目资金,用于支持科技研发平台建设,推动河间科技创新平台加速发展,引导企业加快技术创新、有效吸引高端人才到河间创新创业。

  研发平台建设专项项目资金主要支持在河间市建设的投资主体多元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管理制度现代化,创新创业与孵化育成相结合,产学研紧密结合,具有稳定的科研队伍、高水平的研发带头人和科研人员,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新建和已建技术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等科技研发平台。

  研发平台的依托单位是研发平台建设专项计划项目的承担单位和责任主体,负责项目申报、组织实施、项目验收等内容,项目执行期为一年。专项项目资金除了用于日常运行维护、开展创新能力国际合作活动、自主科研开发、合作研发和成果转化外,还可以用于科研仪器设备更新改造。

  据了解,近年来,河间市委、市政府聚焦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扭住整体布局、政策扶持、引育人才、创新主体和搭建平台等关键,积极构建“一擎双翼三平台”科技创新模式,着力强化科技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对接,加快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为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有力有序推动河间实现高质量发展再加速提供了强大科技支撑。河间市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市)”“省工业转型升级示范县”“省创新型县(市、区)试点”“第十八届全国县域经济强县”。2020年,在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中晋级A类县市,入选“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百佳城市”。

关键词:科技创新,科研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