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盐山两老人举办 “红色文化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2021-04-14 10:10:01
分享:

  翻阅几十年前的报刊书籍,浏览展现传统文化的老照片、老物件,还有曾经伴随一代人成长的小人书、宣传画,把参观者瞬间带回红色年代。近日,盐山两位七旬老人张长生、肖金芳在县革命纪念馆举办红色文化展,免费展出他们收藏的万余件红色藏品,为广大参观者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张长生是“中国好人”、盐山县航空馆馆长,多年来收藏退役飞机30多架,飞机实物、模型、部件50余万件,捐献给航空院校飞机部件2000余件、飞机整机20架,向社会捐款20多万元。近年来,他又收藏了抗日战争和抗美援朝时期的一些珍贵实物和多种文献资料。

  肖金芳从小受父亲影响,喜欢上红色收藏。他深入大街小巷的地摊、超市、旧物市场,寻找各种各样的红色文化藏品。50多年来,肖金芳跑遍了北京、上海、杭州、南京等多个城市,收集和整理了数千件红色文化藏品。

  今年年初,肖金芳准备搞一个“红色文化展”,并登报寻求爱心人士帮助。很快,张长生答应和肖金芳一起举办,盐山县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也参与其中,全力配合办展。两位老人表示,希望通过展览,让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记者 王汝汀 通讯员 王洪胜)

关键词:盐山,红色文化展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