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王景武率团赴上海厦门平潭考察学习 并就有关项目与当地企业进行对接洽谈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31 14:16:27
分享:

  为深入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拆促畅增优”等重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项目建设和对外开放水平,加快沿海经济带建设,推进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3月27日至29日,市委书记王景武率沧州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和厦门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等地考察学习,并就河北嘉好粮油加工二期和泰地码头、北方总部、石化电商平台等项目与相关企业进行对接洽谈。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熊衍良出席相关活动。市领导赵学明、和春军、詹鹏参加考察学习。

  在上海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到中鹰·黑森林社区和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中鹰·黑森林社区采用世界最前沿的绿色环保建筑材料和工艺,实现了空间舒适度与室内外环境舒适度的完美统一。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是目前全国领先的集合城市网格化管理、应急管理等职能的实体运作机构,通过整合各类管理资源,建立“城市大脑”,用“绣花”精神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王景武表示,上海浦东新区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为我们树立了标杆,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结合沧州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同时加大节能环保科技材料使用推广力度,为全市人民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绿色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

  王景武一行还来到上海美国嘉吉总部,就河北嘉好粮油加工二期项目及相关合作事宜,与嘉吉亚太区总裁安博泰进行座谈。王景武表示,沧州既是一座历史底蕴深厚的千年古城,更是一座充满生机的活力之城,当前全市上下正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大力推进港口集疏运体系和黄骅港综合保税区申报建设,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希望嘉吉公司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推进与沧州合作,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安博泰表示,沧州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嘉吉公司将在码头和加工基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与沧州深化交流、拓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在厦门和平潭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大数据服务中心、厦门音乐学校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跨境电商园、南部生态廊道工程、城市规划展示馆等地进行考察。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深化“一个窗口、一个平台、一次申报、一次办结”综合服务,培育壮大融资租赁、跨境电商等系列平台,取得一批独具特色、先行先试的制度创新成果。平潭综合实验区作为全国唯一的对台综合实验区,结合自身禀赋,通过打造政策“洼地”,集聚无车承运、财税服务、供应链采购等平台型总部经济业态,积极打造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载体。王景武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厦门、平潭解放思想、敢闯敢试的精神,大力推进综合保税区申报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对外开放取得更大突破。同时,要学习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结合沧州实际,深化“拆促畅增优”等重项工作攻坚,推动城市品质持续改善。

  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泰地海西中心项目和厦门石油交易中心,并就黄骅港泰地码头、石化电商平台、北方总部建设等与泰地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跃进行座谈。王景武表示,当前,沧州面临诸多重大机遇和比较优势,全市上下正以“严细深实快”的作风,积极对接京津和雄安新区,深入推进城市规划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黄骅综合大港建设等,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携手开创共赢发展新篇章。张跃表示,泰地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港口码头、石油能源、房地产开发等领域加深与沧州合作,为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郭彬)

关键词:学习,企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