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传达贯彻党中央、省委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08 09:24:52
分享:

  3月4日,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传达贯彻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等精神,研究《省委第六检查组对我市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中共沧州市委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安排》等文件,听取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山东临沂学习考察情况报告。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十四五”乃至未来一个时期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沧州的工作,巩固拓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鼓舞和激励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把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摆上更加突出位置,树立战略眼光、健全制度机制,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定不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准确把握要求,聚焦重点发力,拧紧责任链条,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以上率下抓整改、严督导、促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赴山东临沂学习考察为契机,进一步认清自身差距,坚定信心决心,把“拆促畅增优”活动推向深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沧州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的实际成效。要解放思想,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在对标学习中拓宽视野、开阔思路。要科学规划,坚持高站位、高标准,切实厘清城市空间肌理,以科学规划引领推动城市发展。要创新机制,聚焦旧城改造、绿化亮化、城市管理等重点,采取开展“擂台赛”等方式,加强督导调度,加快推动实施,真正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新变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郭彬)

关键词:讲话,文件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