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市纪委监委部署开展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11 10:56:26
分享: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意识,切实把换届监督工作抓紧抓实,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换届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力争换出正气、换出活力、换出新气象。”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3月2日召开的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议上强调。

  近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启动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围绕“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强化政治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制发提醒函等方式,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党委对换届工作深入研究谋划、部署推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平稳健康进行。紧跟换届工作进程,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任务要求等开展监督检查,压实直接责任,督促组织、宣传、统战、网信等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形成齐抓共管整体合力,及时发现问题,纠治工作偏差,堵塞工作漏洞。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换届风气监督贯穿换届全过程。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利用举报信箱、举报电话、“12388”举报平台等,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线索,对相关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对违反换届纪律规定的从严从快查处,一经发现,绝不姑息。此外,联合组织部门定期对受理的违反换届纪律举报及查核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及时研究提出改进完善工作的意见建议,确保换届全过程清明清正清新,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通讯员 刘培培 张伟)

关键词:纪检,换届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