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党员爸爸”爱“党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2-07 09:53:17
分享:

  又到周末。今年52岁的代恩城一大早就来到了青县中心敬老园儿童福利院,买来10岁“儿子”党爱心最喜欢吃的汉堡和一大堆零食。“父子”两人有说有笑地一起吃早饭。

  在福利院的一天,代恩城过得很充实。小爱心的文化知识学习一直是代恩城最为牵挂的事。上午9点半,到了孩子的学习时间,检查作业,给孩子辅导功课,从书写姿势到答题方法,代恩城逐项关注;午饭后,他带着小爱心到附近的公园玩耍,看着孩子在滑梯上爬上爬下、在跷跷板上笑声连连,自己脸上也洋溢着笑容……

  代恩城在青县总工会工作,去年8月,身为共产党员的他在这家儿童福利院,以“党员爸爸”的身份定点帮扶了党爱心,还对其他几名孤儿进行了物质上的帮扶。和孩子们经过了近半年的相处,越来越有感情。

  代恩城和福利院孩子的这份“父子情”,要缘于我市民政系统开展的“快乐成长1+5”爱心帮扶行动。“快乐成长1+5”中的“1”即选出一批有能力、有爱心的党员,建立一支“党员爸爸”“党员妈妈”志愿服务队伍,“一对一”认领18周岁以下的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定期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心理等状况,开展情感交流和参加亲子活动。“5”是指建立起监测预防、兜底保障、救助保护、关爱服务、教育引导“五项机制”,切实织密关爱服务网络。

  作为青县总工会副主席的代恩城,看到当地民政局的招募信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并通过结对子成为党爱心的“党员爸爸”。从那以后,代恩城周末没事了就会来到儿童福利院,用实际行动关心孩子的成长。“虽然孩子们或孤儿、或智障,但是不能让他们失去社会的温暖,陪孩子们谈心、郊游,给他们辅导一下作业,体现出家长的关怀和党的温暖,更有助于他们健康成长。”他说。

  据青县中心敬老园园长安金燕介绍,目前在儿童福利院,除了党爱心,还有党爱军、党爱林、党爱霞和党爱美也有了“党员爸爸”。这些孩子最大的15岁,最小的只有6岁。每一位“党员爸爸”都能够定时来看望孩子们,带给他们家庭的欢乐。“孩子们在社会上并不孤单,党和社会都会爱护他们,我们也要为这项社会善举点赞,如同歌中唱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安金燕说。(记者 周 洋 通讯员 王 雷 坤 波)

关键词:党员,福利院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