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兴县大学生党员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董肖飞
2021-01-20 16:27:52
分享:

大学生党员服务队工作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史得江 刘广玉)“不要聚餐、不要外出、不要走亲访友、加强自我防范”是一群“红袖章”的口头禅,每天都要重复无数遍。他们穿梭在街头巷尾,做着细致入微的工作,他们就是闪耀在基层工作的“一抹红”——返乡大学生党员服务队。

  当前,海兴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众多防控人群中,有一部分特殊人群,他们的脸庞虽然稚嫩,眼神却透露着坚毅,他们就是在防控一线奉献青春的返乡大学生党员。近期,该县近千名返乡大学生自发组织成近百支志愿者服务队,各服务队统一佩戴“疫情防控”的红套袖,凭袖报道、亮证工作,第一时间向村委“两委”和社区报道,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这群“可爱的人”主动承担起返乡人员登记排查的工作。他们四人一队,为返乡人员做好家中消毒、量测体温、人员登记等工作,并且建立“疫情防控包联”微信群,要求返乡人员每天在群中上报体温、是否外出、外出路线等情况,实时掌握返乡人员的真实情况,给乡村的其他群众打了一针“定心剂”。

  同时,海兴县积极与学生所在学校联系沟通,为每名返乡大学生建立了疫情防控表现档案,做到一人一档,对表现优秀的,由所在村党组织写出鉴定经县乡两级组织部门审核后,发到学生所在学校,作为学生考察的重要依据。

关键词:海兴|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