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政治决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2-03 09:40:44
分享: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31日至2月2日在沧州市举行。

  会议认真学习讨论了王景武书记代表中共沧州市委在大会开幕时所作的讲话。审议批准薛泽通副主席代表政协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郑新平副主席代表政协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赞同梅世彤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沧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赞同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沧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会议认为,王景武书记所作的讲话,对过去一年全市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面履行新时代政协工作新使命、画出新发展阶段最大同心圆指明了努力方向,提出了工作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梅世彤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十三五”时期的总结实事求是,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催人奋进,部署的2021年重点工作切实可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准确把握好,助推服务好。政协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过去的一年里,牢牢把握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工作主线,坚持以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为统揽,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全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常委会提出的2021年工作意见,重点突出、任务明确,契合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符合政协工作实际,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组织实施,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高度评价“十三五”时期沧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在中共沧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苦干实干、拼搏竞进,综合实力持续跃升,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度推进,沿海开发建设呈现崭新局面,产业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深化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为谱写“十四五”时期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面对“三个圆满收官”的繁重任务,全市上下以“严细深实快”的作风,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成就。成绩来之不易,必须持续巩固深化,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会议高度赞同《沧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一致认为,《纲要》符合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总体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是全市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沧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市奋力推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的关键五年。在这一时期,我市仍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也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阶段。只要全市上下团结一心、苦干实干,就一定能够把“十四五”规划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围绕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聚焦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推动渤海新区开发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抢抓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机遇、构建全方位高质量合作新格局,全面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激发市场活力潜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构建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体系,提升保障改善民生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积极协商、踊跃建言,展现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启程之年,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定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严细深实快”的作风,扎实调研、广泛协商、深入议政,全力为加快推动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为维护我市和谐稳定良好局面凝心聚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使命担当,敬终如始、善始善终地为沧州发展履职,为人民幸福尽责,时刻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履行好委员应尽的职责和使命。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在中共沧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职、扎实工作,为加快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