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开发区消防开展春节前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2-01 14:51:20
分享:

  沧州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会同经发、公安、应急、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通讯员李滢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滢 李一诺)春节临近,仓储行业更加活跃,火灾风险突出,为进一步压实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春节前消防安全工作,近日,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会同经发、公安、应急、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全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查看了各仓储物流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并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占用疏散通道、堵塞消防车通道、消防设施器材损坏等突出隐患。最后,检查组要求单位负责人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断加强员工消防知识教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单位消防安全。

  下一步,我大队将继续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消防监督管理工作,坚决遏制仓储场所火灾多发势头,进一步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关键词:开发区消防,春节前,消防检查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