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吴桥县:巡察宣传“赶大集” 畅通民意“扬声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筠婕 张伟
2021-01-29 15:21:43
分享:

  “大爷,如果您发现村里的干部存在违规发展党员、截留私分集体资金、虚报冒领各种补贴、拉票贿选、欺压群众等问题,您可以拨打这张明白纸上的举报电话,也可以写信投放到村务公开栏附近悬挂的意见箱。麻烦您回去后多向邻里乡亲宣传,如果有情况及时找我们反映啊……”吴桥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宋学阳一边说,一边将一份份明白纸递到群众手中。

  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近日,为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高群众对巡察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诉求,吴桥县委各巡察组开展了巡察宣传“赶大集”活动,巡察干部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明白卡,详细讲解和宣传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表现形式和举报方式,现场受理群众的诉求建议和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活动利用市场赶集“摆摊”,变被动接收举报为主动发现问题,把党内监督送到市场街头,送到群众身边。

  同时,吴桥县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吴桥微在线、《今日吴桥报》等平台,对巡察信息实行动态化更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据悉,自十一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巡察组进驻各村进行广泛宣传,共张贴巡察公告18份,悬挂意见箱18个,发放宣传单600余份,向群众宣传讲解110余人次,收到问题线索13件,为推动巡察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键词:扬声器,吴桥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