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解决老人扫码难 中捷社区开展扫码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1-01-21 14:30: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明帅)随着智能时代的发展,大数据行程卡在疫情联防联控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然而老年人的“数字鸿沟”依然存在,为了全方位、多人群覆盖健康码通行,日前,中捷朝阳社区芳泰工作站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扫码培训。

  “讲解员只讲一遍我就记住了,感觉自己越老还越聪明了……”家住中捷产业园区芳泽佳苑的67岁老人巴连秀坐在最前排,一边抬头听讲解员讲操作流程,时不时把眼镜取下,谨慎地在手机上操作着。她说:“疫情发生以来,扫码出行是一大难题,之前自己不会扫,只能麻烦工作人员。现在会用了,感觉自己也时髦了。”

  本次培训由大学生志愿者赵琳担任讲解员,通过实际操作的方式耐心指导老年人扫码填写信息,并介绍有了使用记录后,如何下拉小程序快捷显示行程码。赵琳说:“老年群体对智能手机接触少,我们年轻人要有耐心,多关注老年人的出行健康,全面做好防控工作。”

关键词:扫码, 老年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