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开发区消防站迎来萌娃参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11-11 16:50:45
分享:

  消防小志愿者参加消防站开放活动。通讯员刘艳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艳 刘春霞)为进一步做好119消防宣传月系列工作,增强学生及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安全形式持续稳定。近日,沧州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迎来消防小志愿者参加消防站开放活动。

  现场消防队员先和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119”“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常识,又对生活中的一些消防安全知识、各种灭火工具以及灭火器分类和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进行了现场的演示,用娴熟的业务技能赢得了小朋友们的阵阵掌声,随后带领小朋友试戴面罩、头盔及体验云梯。

  通过“消防站开放日”活动,深化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消防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宣传理念,让小朋友们进一步懂得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更懂得了如何在火场保护自己。

关键词:消防,沧州开发区消防,萌娃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