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沧州武术名家刘连俊创造一项世界纪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周洋
2020-10-12 11:07:45
分享:

  日前,59岁的沧州武术名家刘连俊收到了一份“世界级的惊喜”——他自创并演示的136招武术器械技击招数拆解,成功创造了“自创武术器械技击拆招最多(长兵和短兵)”的世界纪录。

  这张福布斯世界纪录的认证书上,分别用英文和中文写着:“来自中国河北省沧州市的刘连俊先生,自创并演示了136招武术器械技击招数拆解,其中长兵技击招式36招,短兵技击招式100招,成功创造了‘自创武术器械技击拆招最多(长兵和短兵)’的世界纪录。”

  刘连俊告诉记者,今年疫情期间,他在家中没有闲着,除了加强自身训练外,还静下心来系统研究武术,尤其是加强了对武术网络教学的了解研究,并通过手机“云端”的方式,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外籍弟子上武术“网课”(本报今年4月30日曾报道)。

  在研究中,刘连俊还发现一个现象:“咱们中国人很喜欢武术,有一些老拳师也拍摄了一些武术教学视频,但是拳术方面的比较多,器械方面的却非常少。比如双兵器对练,这种视频我至今没有看到过。”

  由于以前练过短兵器刺杀等技击招数,刘连俊和儿子刘伟超决定,录制一些长兵器和短兵器对练的武术视频,便于武术爱好者训练、研究、学习这些技法。“尤其是让一些年轻的武术爱好者看得清楚、听得明白、学得全面,传承中华武术的精髓。”刘连俊说。

  为了做好这些影像资料,父子二人在视频中详细地说招、拆招、研究招,共用了一个多月时间录制完毕。随后,他们第一时间向福布斯相关机构提出了申请。在经过了长达数月的严格审查后,这些招数拆解终于被确认为世界纪录。(记者 周洋)

关键词:武术,世界纪录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