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近1200名选手“云端”过招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周洋 王伟
2020-07-15 10:27:34
分享:

  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为期近两个月的“2020年沧州市武术套路网络大赛”及“全球太极拳网络大赛(沧州站)”于近日在“云端”落下帷幕,近1200名选手参加比赛,超过35万人次参与网络投票。

  我市是全国首批且唯一的地级市武术之乡,也是“最受全球网民关注的中国武术之乡”,缘起或盛传于此的拳械门类多达53种,占全国129个拳种器械的41%。武术套路比赛是我市一项年度传统武术赛事。今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比赛采用了全新的“线上+线下”模式进行,由市体育局和沧州日报社联合主办,市武术协会和市体育产业协会共同承办,于今年5月25日启动,7月12日结束,共吸引了来自我市53个拳械门类及国内其他地区共903名选手参赛。比赛期间还同步启动了“全球太极拳网络大赛(沧州站)”,吸引了275人参赛。

  比赛按年龄段分为12岁以下、13至17岁、18至39岁、40至59岁、60岁以上和教师教练组共6个组,分别设置冠亚季军、纪念奖、人气明星奖、最佳组织奖等奖项。参赛选手自行录制参赛视频上传,主办方再根据裁判打分、网络投票等评判步骤,分别决出各自奖项归属。此外,本次赛事充分发挥沧州日报社在线上线下宣传报道上的强大媒体优势,为比赛前期报道、宣传引导、网络投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氛围支撑。据统计,比赛期间35万人次参与投票,网络浏览近470万人次。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市体育局将继续搭建“线上+线下”和“居家健身+新型媒体”有机结合的赛事平台,实现这种新比赛模式的常态化,激活全民健身热情,促进我市运动休闲城市建设。

关键词:武术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