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沧州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做法入选优秀案例集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20-09-27 11:08:59
分享:

  昨天(9月25日),“京津冀公共文化服务示范走廊”发展联盟第九届轮值工作会议在沧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罗云川、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马文、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马庆余、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梁扉、副市长梁英华出席会议。

  罗云川表示,希望京津冀三地持续优化合作机制,通过交流学习、借鉴经验成果,创新举措,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动发展联盟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公共文化发展成果。

  梁英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联盟成员为沧州公共文化服务发展把脉支招,推动京津冀三地文化交流与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发展。

  据悉,发展联盟成立于2015年10月,主要由京津冀三地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组成。会上,发展联盟成员单位围绕“新常态下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的实践路径”这一主题进行交流。我市打造“图书馆之城”、文旅融合的“乡村文化客厅”以及“文化干细胞”培育工程等典型做法,入选会上编印的《新常态下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实践优秀案例集》。同时,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沧州图书馆、市群艺馆分别加入昨天刚刚成立的“京津冀公共文化服务示范走廊”沧廊“周末游河北”运河文化旅游线路开发合作联盟、公共图书馆阅读推广联盟、群众文艺人才协作联盟。文旅部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崔为工在会上作了专题讲座。(记者 杨继超)

关键词:文化,运河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