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沧州“非遗”亮相京津冀 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联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18-09-26 15:55:39
分享:

  “石影雕是吴桥县的传统民间艺术,至今已传至第五代,是一种独具特色的石雕艺术……”日前,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联展暨廊坊特色文化博览会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市“非遗”项目“石影雕”“泊头火柴制作技艺”应邀参加了传统技艺展,“黄骅面花制作技艺”“阿杜土鸡制作技艺”参加了非遗与美食展。

  本届非遗联展由燕京八绝展区、传统技艺展区、非遗与文创展区、非遗体验展区、非遗公开课、京津冀京东大鼓书会、京津冀非遗项目展演、非遗与美食、非遗服饰秀、民俗摄影展等十个板块组成,共设展位260余个。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和普及京津冀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搭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交流和合作的平台,让优秀的民族文化艺术“活”在当下,重放异彩。

关键词:非遗,物质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