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7个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获批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0-09-24 15:42:42
分享: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省科技厅日前公布了2020年新建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名单,其中我市7个产业技术研究院通过评审审定,被正式纳入省级建设序列。建设期为两年,期满后,省科技厅进行建设任务验收。通过验收者,被纳入省级管理序列,并享受相关扶持政策。

  本次获批的产业技术研究院分别是: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河北省机电五金部件产业技术研究院,南开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有限公司建设的河北省精细化工中间体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荣泰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河北省玻璃橡塑成型及模具产业技术研究院,沧州鑫龙教学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河北省智能健身器材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京津冀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建设的河北省高端智能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沧州铭洋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建设的河北省包装机械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东风养殖有限公司建设的河北省(沧州)肉鸭产业技术研究院。这些产业技术研究院全部依托企业建设,涵盖了精细化工、模具、健身器材等多个领域,建成后将对我市相关行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旨在逐步打造国内一流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高水平产业技术人才培养平台、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平台、科技资源要素聚集共享平台和科技交流合作平台,支撑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尤其在提高科技成果产业化水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造就产业技术创新优秀团队、激发研发人员创新活力等方面展示新作为、取得新突破,为推动全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作出贡献。(记者 孙健 通讯员 邓羽 南宝通)

关键词:科技,研究院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