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工作重点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20-09-08 11:07:43
分享:

  9月7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到沧县调研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按照王景武书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宋仁堂先后到沧县纸房头乡政府、乡派出所、县公安局,督导检查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有关部门意见建议。他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注重精准打击、依法办案、协调配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宋仁堂强调,要提升扫黑除恶工作质效,强力推进线索摸排核查攻坚,依法加快案件办理进度,坚持重点案件周调度、复杂案件重点督,确保各项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出实效。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确保组织、凝聚、服务群众的能力实现全面提升。要抓好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开展拉网式排查,加强日常监管,堵塞行业漏洞,消除监管盲区,充分发挥“三书一函”的作用,确保行业乱象得到有效整治。要打击涉黑涉恶“保护伞”,严格落实“一案三查”要求,深挖彻查重点涉黑涉恶案件和专项斗争工作中的“保护伞”以及不作为的“庸伞”,确保打击与防范、治标与治本实现有机统一。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开展多形式全方位宣传,及时提炼总结先进经验,推进长效常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开展。(记者 李倩)

关键词:扫黑除恶,调研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