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全面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凝心聚力推进沧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20-08-20 09:56:52
分享:

  8月19日,沧州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审议《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实施方案及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关于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修订的《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对全市统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出席。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河北省沧州市)统一战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推动沧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重要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把做好统一战线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始终保持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好党外各方力量,凝聚推进沧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积极主动排忧解难,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引导民营企业加快结构调整、强化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家“直通车”作用,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积极参加“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等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会议强调,要着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完善理论武装的政治引领体系,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夯实共同思想根基。完善扩大联系面的组织体系,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把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完善发挥优势作用的服务体系,创新平台载体和方式方法,确保人尽其才、各得其所。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持续深化“双创四进”活动,全面落实“三项制度”,全面提升宗教治理效能和工作水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工作落实,努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王晓燕、田嘉宁、赵学明、和春军参加会议。(记者 郭彬)

关键词:科学,创新,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