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时刻绷紧防汛备汛这根弦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20-08-17 11:10:45
分享:

  8月15日,沧州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防汛备汛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抓实抓细工作,全力防汛备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5日凌晨开始,沧州市出现降雨天气。截至12时40分,全市平均降雨量24.8毫米,1个乡镇达大暴雨、23个乡镇达暴雨、32个乡镇达大雨。其中,渤海新区综合港区最大达103.3毫米,最大小时雨强达每小时74.5毫米。

  杨慧通过市委应急指挥和社会建设管理综合监督平台查看了各县(市、区)雨情及城市低洼地、重点河流闸涵、危化企业等防汛备汛和安全生产情况。

  杨慧强调,防汛备汛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严阵以待、全力应对,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确保防汛备汛不出问题。要密切关注雨情变化,时刻保持危机意识、战时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特别是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班在岗、靠前指挥,应急管理、水务、气象、城管等重点部门加强沟通协作,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一旦发生灾情险情,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会商研判、第一时间应急处置。要全面抓好汛期道路交通、危化行业、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和暑期防溺水工作,持续排查漏洞、加强风险防范,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市领导刘强、梁振刚参加会议。(记者 袁铮)

关键词:防汛,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