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我市与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20-07-17 10:07:50
分享:

  7月16日,我市与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签署《加快能源互联网建设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重要增长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昕伟,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罡,市委书记杨慧,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出席签约仪式。

  我市与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电网专项规划、能源互联网建设、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电力改革等方面深入对接合作,进一步增强沧州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竞争优势,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快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

  杨慧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昕伟一行表示欢迎,对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多年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沧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沧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持续向好态势。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全市工业用电量累计完成115.7亿千瓦时、累计增速3.2%,其中6月份完成25.3亿千瓦时、增速17.2%,为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过半”奠定坚实基础。当前,我们正围绕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四件大事”,壮大新动能、培育新引擎,加快发展“18+7”特色产业集群,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在落实重大国家战略、推进能源结构调整、能源互联网建设等领域进一步扩大合作,促进互利共赢。沧州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积极支持服务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在沧发展,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王昕伟指出,沧州市委、市政府对电力事业发展高度重视。“十三五”以来,沧州用电量快速增长,平均增速10.5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82个百分点。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沧州工业用电量恢复速度快,充分体现了沧州经济内生动力和发展韧劲。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将积极对接沧州港口发展、项目建设、农村电网改造、电力大数据分析等需求,加大投资力度,优化电网布局,为沧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能源支撑。

  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苑立国、刘长江,市领导赵学明、和春军、梁振刚出席仪式。

关键词:电力,合作,签约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