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在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中全面提升思想建设水平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20-07-01 10:47:26
分享:

  6月30日,在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全市领导干部运用理论自习室“学理论、重实践、促发展”座谈交流会召开。市委书记杨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中全面提升思想建设水平,进一步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沧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加快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市长梅世彤、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市委副书记宋仁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市政协主席宋有洪等出席会议。

  杨慧指出,理论自习室运行三年来,各级领导干部增强了学习自觉、提高了思想境界、增强了能力本领、提升了工作成效。要巩固成绩、持续深化,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中提升思想建设水平是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正确方向的根本前提,是增强工作本领、锤炼过硬作风的重要保障,是指导工作实践、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加坚定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杨慧强调,要坚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原原本本抓学习,深刻领会、学思践悟,让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及时跟进抓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消化吸收、贯彻落实。要带着问题抓学习,聚焦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学习中找到攻坚克难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要联系实际抓学习,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优良学风,以学习推动科学决策、促进工作落实、提升工作质量,确保以高质量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杨慧强调,要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理论自习室服务机制、督学机制、考学机制,持续营造学习氛围、放大学习效应,以点带面促进党员干部全员学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再深化再提升。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发林通报了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理论自习室管理运行情况,河间市委、运河区委、肃宁县委、沧县县委、吴桥县委、市中心医院党委作发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市委办、市委宣传部、市直工委、教育工委、国资委、市中心医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市属高校、市属企业设分会场。

关键词:理论,思想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