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沧州市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20-05-02 11:52:27
分享:

  4月30日,沧州市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沧调研检查讲话精神。沧州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学习会,市长梅世彤、市委副书记宋仁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市政协主席宋有洪等出席。

  杨慧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沧调研检查讲话要求,坚定不移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牢牢把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要求,坚持“四不四到位”,着力在优化防控措施、固化经验做法、可持续推进上下功夫,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企业复工达产、项目建设以及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脱贫攻坚、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高氟水治理等取得更大成效,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确保“三个圆满收官”。

  杨慧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要健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机制,完善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升装备技术基础保障能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

  杨慧强调,要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聚焦推进土地要素和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引导劳动力要素合理畅通有序流动、加快发展技术要素市场和数据要素市场,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配套政策措施,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改革发展环境。

  杨慧强调,要全面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沧州市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部分市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关键词:沧州,杨慧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