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渤海新区9个泊位项目 即将开工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20-04-26 15:08:23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日前,沧州渤海新区总投资52.52亿元的6个码头(9个泊位)项目开工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今年6月份即将开工建设。

  据悉,新开工的6个码头项目涵盖了生产运营和配套服务领域,包括投资2.66亿元的综合港区黄骅港综合港区船舶燃料油码头工程(设计年吞吐量75万吨)、投资15.61亿元的黄骅港综合港区 9#、10#通用泊位工程(设计年吞吐能力450万吨)、投资23.65亿元的黄骅港散货港区矿石码头一期(续建)工程(设计年吞吐量2000万吨)、投资9.8亿元的黄骅港煤炭港区3#、4#通用散货码头工程(设计年吞吐量805万吨)、投资0.35亿元的河北海事局沧州海事监管基地工程及投资0.45亿元的黄骅港引航基地一期工程。

  今年以来,沧州渤海新区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一季度,沧州黄骅港实现港口“零疫情”、运营“逆增长”,生产经营在去年量效齐增的基础上再创佳绩,实现首季“开门红”,吞吐量完成6688.2万吨,集装箱完成12.8万标箱,同比增长27.2%,位列全国沿海港口第十,连续两年跻身十大港口之列,其中外贸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39.08%,创历史新高。计划新开工的6个码头项目建成后,沧州黄骅港设计通过能力将新增3300万吨/年,相当于目前年通过能力的1/8,总设计通过能力将达到2.9亿吨/年,生产运营泊位将达到47个,可有效缓解沧州黄骅港“小马拉大车”的超负荷运转现状,为建设现代化综合服务港、国际贸易港、“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和雄安新区最便捷出海口打牢坚实基础。

关键词:渤海新区,码头,开工建设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