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三名消防员喜获个人三等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3-13 17:37:03
分享:

  三名消防员获得首届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灭火救援基金。李玺峰供图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李玺峰3月11日,沧州海兴县人民政府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海兴政务”发布一则消息《关于给与县消防救援大队和张石磊等三名同志个人表彰奖励的决定》。与此同时这也是张石磊、李增钊、姜振山三名消防员继首次获得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灭火救援奖励基金后再次获得殊荣。消息一经发布,在社会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回溯到2020年1月6日。凌晨4时许,海兴县中心街一个门市起火,一名女子和3名幼童被困在2楼。情急时刻,消防员张石磊、李增钊、姜振山相继冲进火场,冒着生命危险奋力将4人救出,成功保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火场浓烟中将面罩让给被困孩子,所有人员均被成功获救后,消防员累倒在地呕吐不止的画面深深感染了人民群众。三名队员的逆行冲锋感人事迹,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赢得了社会各界对消防指战员的广泛赞誉。

  据了解,为鼓励先进,表彰宣传先进典型,参照《公务员奖励规定(试行)》(中组发〔2008〕2号)第四章第十条之规定:对在处理突发事件和承担专项重要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和贡献的,应当及时给予奖励。海兴县人民政府给予张石磊、李增钊、姜振山三名消防员三等功奖励。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作为一名消防员,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救民于危难,给人以希望和力量。每一次火魔肆虐、每一次艰难险阻,他们都始终初心不忘,将责任和担当牢牢的扛在肩上,用青春和热血铸就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关键词:沧州,消防,三等功责任编辑:段永亮